机电工程学院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讨会

2015年1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三个专业的主要负责人员及几名博士前往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人员就校外实践教学内容进行研讨。

DSC00708.JPG

学院教师与企业人员就校外实践教学内容进行研讨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是嘉兴学院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一,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为将三个专业的实践教学活动搞好,在机电工程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建议下,特安排了本次校外实践教育内容的研讨。学院方由三个专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企业方主要由管理部及各车间负责人员组成。学院方从三个专业的特点出发,提出具体要求,企业方从学生利于学习的角度出发,提出了相关的实践活动内容及管理的办法。

另外,为安排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班为期5周的实习内容,企业提出了工艺设计和模具设计两大的实践活动项目,每个项目又分成几个子项目,供我院卓越班实习学生选题,为我院卓越班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会后,我院一行人员还就企业在研讨中提到的一些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将进一步与企业合作,力争解决技术难题。参加此次研讨的人员都感到校企双方开展研讨实践教学对校外实践活动的开展有益、有效,也利于双方共同开发教学和科研合作项目。

DSC00700.JPG

学院博士与企业技术人员下车间进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