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中控杯”第十届机器人竞赛中喜获冠军

机电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中控杯第十届机器人竞赛中喜获冠军

2015517,机电工程学院在熊远生和许聚武老师的带领下,组织3代表队代表嘉兴学院参加浙江大学中控杯第十届机器人竞赛暨浙江省高校机器人邀请赛。本次比赛主题是机器人取物对杭赛(实物组),有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等7所全国高等院校参加,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进行。

浙江大学“中控杯”第十届机器人竞赛目的是进一步拓展浙江省高校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实施多学科、跨专业和相互交叉的综合性学科竞赛,为浙江省内更多的学生提供了解机器人、参与机器人设计制作的机会和条件,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交流精神,为浙江省参加国内外机器人大赛培养后备人才。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学院老师在开学初就开展竞赛工作和队伍的组建,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学院的三支代表队从软件的编程、硬件电路的设计、焊接、调试,小车机构的设计、制作、打磨都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比赛前夕,为了应对比赛环境的变化,队员们废寝忘食,通宵测试已有的程序和硬件,尽量将参赛作品做得更加稳定。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参赛队伍中有一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各高校代表队取得了机器人取物对杭赛(实物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