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两个专业接受校内专业评估

6月2日—4日,学校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鄂世举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张仁杰教授等一行6人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估工作。学校规划与评估处副处长顾惊雷全程陪同。

6月3日上午专家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听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负责人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教学效果、招生与就业等方面的办学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生源质量、专业培养方案与培养目标的契合度、专业优势与特色、培养方案的实施状况、师资队伍与办学硬件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情况、教学方式和学业评价、教学管理规范情况、毕业论文质量、毕业生去向等方面,现场查阅了近三年的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管理文件等相关的原始资料。6月3日下午分别与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就相关问题向参会代表进行了询问与交流。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6月4日上午,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在毕业论文、实验实践教学等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互相促进,全面发展。

最后,徐扬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专家组在评估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切中实际,很有启发,为两个专业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学院一定会认真研究专家的建议和意见,针对薄弱环节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去,使两个专业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