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IA 电力线通讯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CSHIA 电力线通讯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578日,CSHIA 电力线通讯(P2C)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首批参与P2C工作组的成员企业,广东瑞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达峰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天成信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厦门ABB 振威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曹坚院长到会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科研情况。CSHIA周军秘书长介绍了P2C工作组的成立及发展情况,参会企业进行了积极讨论。P2C技术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利用成熟的调光技术实现电力脉冲通讯,可应用于集中控制与本地控制、LED灯控制、家电设备等领域,以突出的成本优势和性价比见长,并结合大数据共享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工作组明确了P2C应用的领域,初步制定了P2C推广应用路线图:以家庭照明为核心应用,产品涉及灯具、开关和配电设备。我院将为工作组成员企业的产品的开发、技术验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