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开始至2015年12月6日,由嘉兴学院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5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

本次比赛在10月份进行了大赛的动员大会,有150位同学报名参加慧鱼创意组合模型的使用培训,收到27份作品报名表,在11月20日晚上进行初赛答辩,选出15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安排在11月22日至12月6日,参赛学生根据设计的作品,搭建慧鱼模型,并根据需要制作了相关零件,完成整个作品的制作。12月6日下午进行作品的现场答辩,最终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学校将从中选取部分优秀参赛者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

慧鱼创新设计大赛属于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中国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大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