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2016年4月12日下午,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彭庆丰、试验部部长张永等三人来机电工程学院,就我院今年新招生的车辆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交流。学院左春柽院长、高慧敏副院长、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0月,由河北微风集团出资,与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清华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组建,结合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校、研发机构和人才团队优势,打造一个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销售一流的企业。

会上,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张永部长首先就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行业现状、新能源汽车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对车辆工程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工程实训等提出很好的建议。

随后,左春柽教授对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现有的基本情况如专业负责人、专业团队人员、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交流。

在本次交流会上,双方都认为校企合作不仅可以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学生的就业,也能推动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促进经济效益,达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