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工作会议在嘉兴学院召开

2016年427日,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VillaKit系统可集成性测试会议和智能家居系统安全会议在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左春柽、副院长曹坚出席,海尔、大华、鸿雁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智能家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企业覆盖了智能家居行业的“云”、“管”、“端”和集成商行业的全产业链。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主持会议。

盛颂恩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结合学校的定位、行业与社会的需求,谈了自己的看法。盛校长希望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与嘉兴学院展开长期合作,加快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智能家居人才培养基地在嘉兴学院的建设,共同推进智能家居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支持物联网专业发展和学校未来产教研一体化项目的进行,为智能家居行业定向培养人才,为培养智能家居行业人才搭建更加专业的学习平台,实现高校、企业、学生、社会共赢共进的局面。

会议举办期间,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对厂商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评。通过VillaKit测试的5种主机和5种终端产品将于6月份了向行业推广。会议还确定了8月份面向行业推广的VillaKit产品,该类产品以智能家居机器人为核心,借助嘉兴学院的人工智能研究队伍,提升智能家居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智能家居系统的安全防护措施,会议确定先解决智能家居系统的远程攻击问题,通过智能家居产品在发生安全问题时的危害程度对产品进行分级,对不同等级的产品采取不同的安全防护措施。路由器、家庭主机、大功率家用电气为智能家居安全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将率先引入高强度安全机制。会议还规划了2017年联盟的主机厂商将推出符合安全规范的主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