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杨富华一行莅临我中心指导

201810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杨富华研究员、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骆军委一行,在校长盛颂恩、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陈新友陪同下,来我院机电工程实验中心考察调研。我校副校长胡俊云、科技处处长李成、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丁玉泉、副院长高慧敏及市科技局和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机电工程实验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绿色能源与先进制造实验室建设情况,了解了我院在柔性电子器件增材制造及检测方向的团队建设、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杨富华副所长表示,机电学院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凝练学科特色,在柔性电子增材制造平台建设和研究成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该研究方向和半导体所相关团队科研方向吻合,双方可进一步进行深入交流,在人才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考察组随后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了解了我院学生实践平台建设、大学生科研训练方面的情况。杨所长对我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营造良好的创新实践环境和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是国家创建的半导体科学技术的研究发展基地,已建成国家光电子工艺中心、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半导体超晶格和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等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两院院士10名,国家“杰青”获得者44人次。设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3个工程硕士培养点。近年来,半导体所瞄准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柔性电子发展的关键技术展开攻关,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

此次来访,是嘉兴市和中科院半导体所展开全面合作的背景下,半导体所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的一次实地考察。在嘉兴市支持下,半导体所有望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与我校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