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实验中心:

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4-2015学年实验室开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本次申报的实验室开放项目仅指面向学生开放的实验项目。

2.实验室开放项目由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申报。

3.开放实验项目是教学计划以外的综合型、设计型实验项目,由学生自主选择并独立完成方案设计、装置安装与调试、实验过程,撰写实验报告的实验项目。

4.每个专业一般申报数不少于2个。

二、项目管理

实验室开放项目由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组织协调,各学院直接领导本学院实验室开放工作。项目以公共选修课形式开展,实行旧、新滚动管理。

1.实验室开放项目每年申报1次,每个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一学年,开放项目的学时为16的倍数。

2.教务处负责项目评审立项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每期项目基金管理工作。

3.各学院负责本学院实验室项目的申报工作动员、初审、中期监督与检查工作。

4.各实验中心负责做好立项项目的日常管理与考核工作,实验登记工作。实行“全天开放、值班运行”的机制,实验室应整理好开放记录。实验室开放项目结束后,实验室应及时对开放工作进行总结。实行项目制的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整理好各种开放记录和学生的实验成果,期末交由实验室存档,并填写《嘉兴学院实验室开放实验项目总结报告》。

三、项目流程

1.学校发布申报通知,学院组织教师、实验人员进行项目申报。

2.各学院将汇总申报项目送相关实验中心签署意见后,再把项目申请书汇总表2014年5月18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办。

3.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确定拟立项名单。

4.学生按公选课形式进行项目选报,当所选学生人数达到20人以上,项目予以立项并发放经费,否则不予立项。

5.项目实施。

6.项目验收,学生课外学分认定。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教务处:83642053(205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83647450(7450)

点击下载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