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及校庆100周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及校庆100周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实验中心:

国庆在即,又喜逢我校100周年华诞。为保证国庆期间及校庆100周年实验室的安全,为各届校友参观实验室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根据学校9月30日上午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请各部门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及校庆100周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国庆及校庆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注意防火、防电、防水、防毒、防盗、防破坏。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

2、各实验中心要做好值班安排,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信息畅通,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管理。值班人员要做好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送信息,做好每天值班巡查记录。

3、实验室工作人员每天离开实验室时要对本实验室进行检查,确保水、电、气等没有泄露,门窗等完好,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4、要特别加强对各类危险物品的管理,对涉及易燃、易爆、剧毒、放射及细菌疫苗等化学危险品的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妥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

5、加强对维修、改造和基建施工等人员的管理,如实验室确需在此期间请外单位人员进行施工、维修等工作时,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同时在场,并将外单位施工人员名单报保卫处备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