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及防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安排,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1日至107日,共计7天。据气象台消息,台风“杜鹃”极有可能在国庆假期对我省造成巨大影响,为了保证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请各部门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及防台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放假前,各部门应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工作,认真检查本部门的所有门、窗及相关防盗设施等是否完好,确保“技防”设备的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严查各实验室防风、抗风措施,积极防范台风“杜鹃”,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

2、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3、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应切断水源、电源、气源等,关好门窗。涉及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实验室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危化品,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

4、放假期间如有学生在实验室内做实验,指导老师必须在场。

5、各部门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送信息,做好每天值班巡查记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