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3年嘉兴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13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教务处于2014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组织检查组对2013年度立项建设的嘉兴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中期检查结果予以公布。

检查组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建设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项目建设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时间进程安排、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项目中期检查通过项目负责人汇报、检查人员提问、交流及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

检查组认为目前校级校外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已初具成效,在基地内进行的实践教育活动组织规范有序,师生实践安全有保障,校企交互日益频繁;通过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学生实践能力有所提高。

同时检查组就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如下:

1.部分校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尚未达到应有的接纳能力,基地负责人应充分利用该基地并以项目为平台设计实习内容,切实增加学生实习人数或人天数,达到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应有的接纳规模。

2.部分校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已建立校企合作的机制,基地负责人应加强制度建设,以文件(制度)的形式固化合作成果,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

3.部分校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尚未建立和健全实践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与培训制度;未定期安排校内实践指导教师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实践训练,未定期安排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进行实践教学理论及教学方法培训;基地负责人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基地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2013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期检查结果


序号

所属单位

基地名称

负责人

得分

1

材纺学院

嘉兴学院·春江轻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易洪雷

中等

2

商学院

嘉兴学院·五矿期货经管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佘明龙

优秀

3

机电学院

嘉兴学院·浙江双飞无油轴承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孙江

良好

4

商学院

嘉兴学院·沃尔玛人力资源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顾惊雷

良好

5

文法学院

嘉兴学院·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法学实践教育基地

李树真

中等

6

平湖校区

嘉兴学院-平湖·中国服装城实践教育基地

马明中

优秀

7

设计学院

梦迪集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裘玉英

良好

8

数信学院

嘉兴学院·嘉兴微软技术中心大学生实践基地

马柏林

良好

9

机电学院

嘉兴学院·嘉兴德欧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张今朝

优秀

10

数信学院

嘉兴学院·嘉兴市统计局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宁自军

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