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 实验室主任主要岗位职责

1.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全面负责实验室的教学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内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3.全面负责实验室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提高实验室科研能力。

4.认真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执行学校和中心制定的规章制度。

5.负责全室人员的工作安排,培训及考核工作,定期检查和总结实验室工作。

6.负责全室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二、实验教师主要岗位职责

1. 努力专研业务知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

1、根据教学要求认真备课,切实做好课前准备和实验指导工作。

2、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及时报送实验考核成绩。

3、对实验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实验室或教研组汇报。

4、初次上岗的实验教师要试讲、试做。

三、实验室技术人员主要职责

1、遵守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实验室主任分配的各项工作。

2、掌握实验室各项实验的原理和技术、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与操作方法,能够维修常用仪器设备。

3、按实验教学计划认真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有教学任务的人员,要认真指导学生实验。

4、保证实验室设备安全,卫生整洁,避免发生事故,使实验室工作顺利进行。

5、积极参加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

四、实验室技术工人主要岗位职责

1、遵守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实验室主任分配的工作任务。

2、积极承担工作任务,讲求效率,具有工作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3、协助实验指导人员认真做好实验、实习的各项工作。

4、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与专业技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五、以上条款依据嘉兴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制定,从颁布之日起执行。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201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