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公共微信账号使用要求(试行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大学生创新公共微信账号使用要求

(试行)

依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发挥微信在引导大学生创新的积极作用,鼓励各创新实验室开设公共微信账号。具体要求如下:

一、登记备案

凡以各创新实验室名义注册的微信,均在登记备案之列。各实验室应在注册之后,到大学生创新实验管理教师处登记。凡注册微信,如尚未进行实名认证且需要实名认证的实验室,可在注册网站下载相关资料,送至大学生创新管理教师处,将提供认证辅助服务。

二、维护管理

按照“自主管理”的原则,各实验室应明确负责人,并督促专人具体负责微信内容审核与日常维护等工作。

微信发布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

三、内容发布

创新实验室官方微信不得擅自发布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及敏感问题的相关内容。发布内容仅限于以下方面:

1)创新实验室的介绍;

2)创新项目介绍

3)创新学生团队介绍

4)创新进展动态播出

5)创新生活感悟

6)其他相关学习信息介绍

四、信息安全

创新实验室微信的发布、转载有关信息应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保密规定执行。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相关资料及文件、学校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向公众公开的事项,要严格把关,避免泄密事件发生。

二〇一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