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度嘉兴学院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15年度嘉兴学院机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多于5人,现场展示人数不超过3人,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队,鼓励跨学科组队参赛,但二三本不能混合组队。由于作品涉及工艺、美观及装配等环节,各队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约请设计类和管理类学生参赛。

三、竞赛内容

以学以致用、机器换人为主题,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提升传统产业为目的,涵盖生产生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机械创新设计与制作。学生们可根据对现有生产生活和社会服务的观察,设计并制作出能提升生产效益的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机械装置。参赛团队根据设计、制作的作品要求完成图纸设计,联系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和模型的制作、装配与调试。

校赛参赛团队需提交作品设计思路、初步设计方案并回答评审人员的问题。

省赛参赛团队最终提交作品设计方案、作品使用说明书、实物样机和模型制作。

四、赛事安排

1.报名组队

参赛团队向所在学院教务办报名,请参赛学生将报名表(见附件)下载并填写完整后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于201515日(周五)前统一交机电工程学院教务办,同时提交电子版。

2.校内竞赛

校内赛定于201536日进行,地点及具体时间安排将于201531日公布于机电工程学院(梁林校区14号楼)门厅,结果将于201538日公布。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定奖项,学校将对竞赛优胜者按规定认定课外学分,并从竞赛优胜者中选取部分参赛者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

六、其它未尽事项请致电:张老师836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