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平台

科技服务平台

1浙江省平湖光机电技术服务创新平台

该平台经浙江省科技厅批准于20106月成立,由平湖市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资源,计划总投资8800多万元,着力打造服务光机电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平台。平台牵头单位为平湖市光机电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学院为核心单位之一。主要建设光机电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心、光机电检验检测中心、光机电企业孵化中心、光机电信息服务中心等四大中心,为众多光机电企业提供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企业孵化、产品产业化、技术资金支持、政策宣传、人员培训、成果转化、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产品检测检验等多方面的服务。

2浙江省海盐标准件创新平台
  该平台经浙江省科技厅批准于20106月成立,由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浙江工业大学、嘉兴学院、浙江海泰克标准件研发有限公司参与共同建设。该平台将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创新推动升级”的总体要求,为当地标准件成型、热处理、表面处理、设备及模具制造等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品检测、人员培训等服务。

3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秀洲中心

该中心成立于201312月,以嘉兴学院和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为主要合作成员,将牵头集聚整合全省高校针对光伏产业的新型光伏技术、分布式光伏并网技术、光伏装备工程技术及光伏产品在建筑工程的应用等方面的公共应用性技术和共性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合作开发新产品,依托高校的技术与设备力量,积极参与筹建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和光伏检测标准委员会,重点针对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片及相关原材料、太阳能光伏系统及应用产品,向光伏企业和商家免费提供权威公证的第三方产品质量检测服务。

部分科技推广项目

1厚度在线检测系统

2新型转矩测量系统

3程控变频电源

4高效节能三相异步电机

5多坩埚温梯法晶体生长系统

6特种焊接技术的推广与焊接设备的开发

7旋转机械在线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和系统

8一种用于大面积高含水率土体脱水的电渗方法和设备

9机械旋转(角)加速度发电机(传感器)

10带电磁制动的永磁式磁悬浮减震弹簧

11带空气阻尼腔的可控式永磁磁悬浮减震弹簧

12多模态监控系统

典型案例

案例一

自动亚弧焊接机的研发主要解决了测温件焊接生产过程中无法保证焊点的准确定位和焊接时间、生产效率、焊接质量不稳定等问题,该设备具有工作效率高(5000//人)、使用寿命长、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特点,并能提高和保证测温件的焊接精度和焊接质量。

案例二
SF-1烧结生产线计算机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金属与非金属、同种材料与复合材料、粗糙面与光洁面等各类板材厚度在线精确测量与监测,系统具有实时监测、显示、超差报警、超差标识、信息管理等功能,达到了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废品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