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技术

《电工技术》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0806526005 开课学期: 4

开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专业

总学时/实验学时:40/8 总学分/实验学分:2.5/0.25 实验室名称: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一、课程简介

《电工技术》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属必修课。《电工技术》是一门近电专业的技术基础课程,它的主要任务是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打好电工技术的理论基础,并使学生受到必要的基本技能的训练。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实验是《电工技术》课程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实验验证和巩固所学理论,训练实验技能,并培养严谨的科学作风。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要求学生实验前认真准备;实验时积极思考,多动手,学会正确使用常用的电子仪器、电工仪表电机和电器设备以及电子元器件等,能正确联接电路,能正确读取数据;

四、报告与考核

实验后要对实验现象和实验数据认真整理分析,编写出整洁的实验报告。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电工实验室设备。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自编实验指导书。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