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原理与应用

DSP原理与应用》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0806536003 开课学期:第7学期   

开课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总学时/实验学时:44/8学时   总学分/实验学分:2.5/      

综合实验室(实验中心)名称: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二级实验室名称:电子信息实验室

一、课程简介

从教学需要与实际出发,借助 DSP 实验教学系统,通过实验了解 TMS 320C 54X 原理、内部结构、资源,掌握 54X 系列汇编指令、 C/C++ 语言硬件控制方式,掌握常用算法的应用,理解 DSP 教学内容,掌握 DSP 的工作方式。所有实验要求学生独立完成,要求有实验过程、实验源程序和实验结果。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在实验中,通过实际的动手操作加深学生对DSP芯片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在相应实验室完成。

四、报告与考核

每个实验按要求书写实验报告,并按平时作业考核。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微机一台, TMS320系列硬件仿真系统一套,DSP目标板,仿真软件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DSP原理与应用实验指导书。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