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测量技术基础

《电子测量技术基础》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0806536022 开课学期:5

开课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 总学时/实验学时:48/8

总学分/实验学分:2.5/0.5

综合实验室(实验中心)名称: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二级实验室名称:电子信息实验室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的一门实验课。通过实验课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使学生通过实验结果,利用所学的理论去分析、研究电子电路,从而对电路参数进行调整,使之符合性能要求,此外,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谨的科学作风。 要求先修电路基础课程并与数字、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同步或滞后。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在实验中,通过实际的动手操作加深学生对电子测量技术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总学时8学时,利用示波器、万用表、电子计数器、信号发生器、PC机等实验仪进行实验,按实验指导书要求进行实验分析,撰写实验报告。

四、报告与考核

每个实验按要求书写实验报告,并按平时作业考核。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示波器、万用表、电子计数器、信号发生器、PC机等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电子测量技术基础实验指导书。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