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通信网

《计算机通信网》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 0806536031 开课学期:第7学期  开课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

总学时/实验学时:48/4   总学分/实验学分:3/       

综合实验室: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二级实验室名称:电子信息实验室

一、课程简介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相互结合和迅速发展,产生和推动了网络的发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国际互连网Internet更是日益发展,并被人们所认识和使用。对于电子信息与嵌入式系统应用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而言,学习这门课程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通过本课程学习,可以了解计算机通信网技术基本概念、特点、分类。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本课程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学生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才能真正地掌握计算机通信网的体系结构及其设计特点,该实验课程是计算机网络课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实验总学时4学时,共分2个实验,所有实验在相应实验室完成。

四、报告与考核

实验报告(70%)与现场提问(30%)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RJ45卡线钳、水晶头、双绞线、测试仪、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自编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