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 1202536022   开课学期:6 开课专业:工商管理、工业工程    

总学时/实验学时:40/8     总学分/实验学分:2/       

综合实验室(实验中心)名称:经管实验中心 二级实验室名称:物流实验室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现代意义上的物流在我国也算是起步阶段,物流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大部分需要肩负为企业开拓市场的任务。在与客户交流与谈判的时候必须具备统领物流的先进管理思想和理论,通过供应链管理的学习,对学生掌握先进管理思想和理论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供应链管理产生和发展,对供应链管理的含义及重要性进行介绍。提出了供应管理构建模型,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选择。让学生了解支持供应链管理运行的信息支持技术,可以根据企业的特点,进行供应链系统设计识别与方案设计。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通过实验,可以使学生掌握供应链管理常见的信息系统,了解供应链管理的流程,从而加深对供应链管理知识的理解。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上机实验。

四、报告与考核

撰写实验报告,根据报告完善程度和实验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主要考察流程是否完整,各类单据是否完成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机房需要软件:洛捷斯特供应链管理系统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供应链管理系统实验实训教程。(由软件公司编写)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