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配送中心设计

《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代码:1201536004 开课学期:7  

开课专业:工业工程

总学时/实验学时:40/6 总学分/实验学分:2/0.5

实验室名称: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二级实验室名称:机械工程实验室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教学目的在于使学生认识与了解物流配送中心的功能、结构组成和布局,掌握流配送中心主要设施及设备功能原理、结构特点;具备初步的方案设计的能力,获得实验基本技能训练

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本实验课是工业工程专业不可缺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实验,使学生进一步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验证所学理论。掌握实验的基本方法,获得实验操作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

本课程实验采用实验室实验、校外相关单位参观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按照分组情况,独立完成实验任务。要求学生在实验前预习实验指导书的内容。在实验中要多看、多问、多思考、多动手,认真操作实验仪器设备,理解所做实验的原理和所用仪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基本操作要领,详细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实验后认真分析处理实验数据,得出实验结果及结论,完成实验报告。

四、报告与考核

本课程实验根据学生在实验过程中的表现和撰写的实验报告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核。实验过程中的表现主要看学生对实验的态度、操作认真熟练程度、遵守纪律情况等。实验报告主要审核学生报告的完整性、数据处理的准确性、结果及结论的正确性,是否通过实验观察到的现象而提出新的问题,并有所分析,有个人见解。

评分标准:实验过程中的表现占实验成绩的30实验报告占实验成绩的70%。

学生每完成一项实验,由实验指导教师按照A(优)、B(良)、C(中)、D(及格),给出学生本次实验成绩,凡本次实验成绩不及格者,必须重做。

实验成绩以约平时成绩的1/3记入课程教学的平时成绩中

五、设备及器材材料配置

计算机、网络、Enterprise Dynamics仿真软件、CAD软件等。

六、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1]实验指导书.讲义

七、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