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验室


机械工程实验室是嘉兴学院重要的专业课实验室,隶属于工程实验中心,承担着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设计等专业《机械工程材料》、《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设计工程学》、《机械制造工程学》、《测试技术》、《机电一体化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学生科技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实验室下设七个分室:工程材料室、液压与气动室、机械设计室,测试技术室、传感器技术室、机械精度设计室、机械工艺室。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480多台套,设备资产360多万元,仪器设备先进适用,教学环境舒适宜人。
       2002年和2004年实验室分别获得浙江省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专项资金的大力资助,显著提高了实验室装备水平。实验室建立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结构合理,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15人,比例达到80%以上,90%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几年来取得显著科研与教学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2项、市厅级和横向课题多项。
       2005年,《新建本科院校工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地方院校产学研合作实践与成效》两项教学改革成果获得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机械设计工程学》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浙江省省级精品课程。
       实验室将继续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广泛吸纳国内外现代、科学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结合我校教学实践,加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学生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