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实验室




电子信息实验室是嘉兴学院的一个专业基础实验室,隶属于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承担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为科学研究、成人教学以及嘉兴市的其它一些高校学生提供服务。电子信息实验室包括通信原理与高频电路、EDA技术、嵌入式系统和信号处理等四个分室。2004年获得省财政厅150万元的专项建设资金资助,为省财政与地方共建实验室之一。

       电子信息实验室面积约800平方米,仪器设备550余件,设备资产总值220万元。目前电子信息实验室共有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4人,教师中有博士4人,硕士4人。电子信息实验室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同时,依托实验室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已累计承担各类纵横向课题十多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被EI等三大国际检索机构收录十多篇。

       一、通信原理与高频电路室:实验室配备了TCM-P通信原理实验箱和TPE-GP2高频电子电路实验箱各20套,信号源,示波器、毫伏表、扫频仪等相关设备各20套,主要面向《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电路》等课程的实验。

       二、信号处理室:实验室配备了ICETEK-VC5416-A-USB-EDU 实验箱、ICETEK-F2812-A-EDU实验箱和TPE-SS1型实验箱各20套,联想电脑20套,主要面向《DSP原理与应用》和《信号与系统》等课程的实验。

       三、EDA技术室:实验室配备了TPG-FPGA实验箱20套、联想电脑21台、HY3003F-3双路稳压电源20台、TDS2012泰克数字示波器20套、LPKF ProtoMat C20/S电路雕刻机一台。主要面向《EDA原理与应用》和《电子电路CAD》等课程的实验。

        四、嵌入式系统室:实验室配备了UP-NETARM3000型 ARM7嵌入式教学科研实验系统、DP-51PRO型单片机综合仿真实验箱各20套,面向《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和《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实验。